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

為你萬歲

為你萬歲

曲:伍樂城
詞:林夕
編:伍樂城

-收錄於00年首張廣東大碟《誰來愛我》Track 8



Joey有不少講述單戀既酸又甜那份心情的歌曲,
經典的如《啜泣》、《損友》、《想得太遠》等,
滄海遺珠的就有這首《為你萬歲》。
這首歌喜歡的對象,沒有損友那麼風流,也不會慘到要啜泣,
距離也不是太遠,比較貼近現實中的單戀對象呢。

中學時代最喜歡單戀人, (不是暗戀,對方是知的...hahaha)
不過就明知對方不會鍾意都要繼續下去。
記得一年我生日,找了這位好朋友去赤柱陪我喝酒,
那是12月,沒有零度但也很凍,冷倒了我這位摯友...hahaha
這麼多年來,每次想起這段回憶也會聽這首歌,
那時當然覺得好痛苦,現在回想起來卻很甜,相信單戀過人的朋友都會明白吧。

我還記得有一次和他鬧交,他說不要這樣,
因為自己很少朋友,很珍惜我這個朋友。
可惜最後結果是他說了一些很傷人的說話,
當然我明白他不是惡意,我自己也有錯。
已經再沒有和這位朋友聯絡,但知道他一切安好,在這裡送上這首歌,
也多謝Joey這首歌陪我度過了這段感情。

《為你萬歲》
我記得 連毛衣都沒有
冒寒雨尋冒煙的清酒
你不覺 內疚
竟說 零度下喝酒才能嘗得透
但冷倒 你的摯友

我記得 如何可遷就你
但忘記了自己的傷悲
我很有 運氣
可以 忘掉渡過的難題和天氣
亦記得 你的語氣

* 吻下去 我未敢不記得愛著誰
然後你當我是誰
我未醉 飲過你的苦水
在夢中湖水 獨自高歌友誼萬歲

我記得 如何可感動你
但忘記了自欺的傷悲
我可以 為你
不理 懷內沒你的靈魂和空氣
亦記得 我應放棄
Repeat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