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

朱古力萬歲

朱古力萬歲

曲:Gang Hyun Min
詞:林夕
編:舒文

-收錄於04年第七張廣東大碟《Nin9 2 5ive》Track 8
-現場演譯收錄於07年
《饑饉三十閉幕演唱會》(無出碟)


情人節過去了,不知大家有否收到或送出朱古力呢?
在日本,情人節的氣氛比香港更濃。
女生們除了會準備「人情朱古力」給同事和朋友外,
當然也會送給情人或者心儀對象的「情人朱古力」。
所以對於單身的人,情人節就是一個表白的好機會。
日本男生不會送花,但就會在一個月後的3月14日,
回禮送朱古力給女生,稱為「白色情人節」,比香港只送花有心思得多呢。

有不少研究指出吃朱古力後可放鬆神經,人也開心點。
我覺得不用說得這麼科學,喜歡便吃吧,
就算沒有人送朱古力給自己,也可以買來逗自己開心。
我是一個朱古力狂迷,只要是朱古力味的東西都喜歡吃。
零食是朱古力餅,生日時要吃黑森林蛋糕,喝咖啡要Moccaccino,
無論是百元一粒的Godiva,還是數十元的超市朱古力也吃得開心。

不開心時我就會買盒朱古力,聽著Joey這首《朱古力萬歲》,
心情便立即輕鬆起來,吃完真的我會忘我呢!
其實Joey唱歌不用太高音,以輕快的聲線唱小品也非常好聽。
這首《朱古力萬歲》雖然是sidetrack,但很受歌迷們歡迎。
如果不開心,或者下年又是過單身情人節,
試下自己買朱古力,聽著Joey,高呼朱古力萬歲!!!

《朱古力萬歲》

啡色這一粒吃下會回想他舊時
掛呀掛到那斷腸事臨到想喊時
讓我轉吃紫色轉個玩意 狂喜中任試
吃出快樂時 有病亦會醫

* 神仙藥陪我 心情惡過又再好過
舊案重演劇情翻播 輪迴過 顏色很多 不要食錯 *

吞多一粒歡唱後慨寧願他在旁
欠缺了愛侶自由但甜卻少了糖
讓我再吃橙色將我直覺 離開他味覺
忘記應要食黃 忘記後又怯慌

# 靈丹盡嘗過 心情百變輪流安歌 若怕回憶又迷戀過
又難過 橙色這粒 我會忘我 (粒粒都可 吃到忘我) #

一粒粒伴侶 讓我甜下去 朱古力萬歲

Repeat * #


現場演譯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RAnEQSrRG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