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

不容錯失

不容錯失

曲:舒文
詞:李敏
編:舒文

-收錄於00年第二張EP《EP2:不容錯失》Track 1
-現場演譯收錄於00年《夏水禮演唱會》、《美麗在望慈善演唱會》(無出碟)、01年《隆重登場演唱會》、03年《SHOW UP!演唱會》、07年《容祖兒X草蜢903拉闊音樂會》、08年《StarLight演唱會》



雖然第一首聽Joey的歌是《未知》,但《不容錯失》勾起更多回憶。
現在要數喜歡Joey的原因可以好多,喜歡她的樂觀、努力、進步等,
但當初喜歡她只是很純粹,唱歌很好聽。
還記得第一次聽《不容錯失》,覺得容祖兒好有型,哈哈。

《不容錯失》的地位不比《未知》低,除了差不多每次演唱會有唱外,
它也是容祖兒第一首4台冠軍歌。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我這種感覺,對Joey的喜愛是慢慢累積出來,
我並不是因為一首歌而突然喜歡她,因為這樣才可連續10年都支持她,
也慶幸從沒錯失容祖兒。

聽著《不容錯失》回想起10年前,那時她不是什麼天后,
不是金獎女歌手、最受歡迎什麼等,喜歡Joey的感覺很純粹。
經歷了這麼多年,有時我自己都很受那些獎項新聞影響而不開心,
希望可以重拾那「純粹喜歡聽祖兒唱歌」的那份感覺。


《不容錯失》

* 聽清楚 不容錯失
講清楚 不容錯失
可不可 試試談情 感覺如何
想清楚 不容錯失
知清楚 不容錯失
你跟我 試試如何 有沒有結果 *

手中的紀念咭 和玫瑰花一紮
代替你的獨白
能把戀者心意再刻畫
如逐格定拍下愛情每一刻

# 只知跟你越接近
濃情感覺越震撼
轉載來自 ※
誰合襯 誰合襯 沒有沒有沒有問
感覺越震撼
情人刻骨銘心
完全是有幸 是信任 令我勇敢 #
Repeat *

這一張意念咭 全屬你的風格
像你心聲自畫
而戀者簽名裡的筆畫
流露對熱愛絕對極有把握
Repeat # * # *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