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

上次坐飛機

上次坐飛機

曲:徐繼宗
詞:林夕
編:鍾興民

-收錄於06年第十張大碟《Ten Most Wanted》Track 8



出道了7年推出的第10張大碟《Ten Most Wanted》,
是容祖兒音樂史上很重要的一張唱片。
在此張唱片中,容祖兒唱了很多不同genre的歌曲,很多新嘗試,
bossa nova便是其中一種。

《上次坐飛機》可說是容祖兒初嘗bossa nova的歌曲,
這類歌曲和她的pop不同,不會令人立即愛上,
反而是經過這麼多年來,偶爾間的聽,才會細味到這首歌的味道。
每次聽這首歌時都會幻想自己在日本街頭慢步,走遍異國,
將來大家有機會去日本自由行時一定要聽著這首歌出發喔。

除了Joey的演譯,不得不讚鍾興民的編曲,
多種樂器伴奏下首歌仍很輕柔。
他幫過很多台灣歌手編曲,如周杰倫、JS、蔡依林等,
也是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,希望Joey日後再找他編曲呢。


《上次坐飛機》

陪我去東京 陪你看風景
就算其實雙方早已結冰
做你沉默的身影 仍能很高興

在我一生中 大志得一種
情侶在異鄉一起去過冬
讓我拿著千杯雪 去做我手信

*我在你敷衍之中 得到快樂
 結伴到淺草等於 身在天國
 約定過瀏灠遠方 走遍異國
 卻怕以後無寄託

#但覺得 多麼愛你得不到你陪伴半天
 多麼蠢都會令我相信 共你承諾漸變
 這失約如何倖免 整個地球我們難遇見

 但覺得 多麼愛你應該已可成佛化仙
 清高得有著條件 快樂來受騙
 鳴謝你 日日夜夜是鍛鍊

REPEAT*##

上次坐飛機 令我太歡喜
令我疑惑彼此間有轉機
下次期望於天國 再共你嬉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