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

誰來愛祖兒

容祖兒2001年首個正式紅館演唱會「~H2O+容祖兒隆重登場演唱會Live」上,
剖白她從15歲出第一隻single到初入英皇時的心聲。


內地朋友可在youku觀看: 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TAzNTgyODcy.html

連容祖兒也要在英皇等了年半才可出唱片,成功永遠非必然。

這是容祖兒在01年隆重登場演唱會時分享的心聲,當時聽到不是太大感覺,
但回頭看這10年才發覺,對容祖兒的敬仰,超乎我自己想像。
容祖兒時常說自己是個奇蹟,像她成個「茄」的人也可變成這樣。
但請不要忘記,你所付出的努力,也是超乎我們想像。
還記得在去年的StarLight演唱會,一晚中我喊了三次,
看見舞台上的容祖兒,變了另一個人,不說舞蹈上的突破,
連每一個眼神、動作,也是充滿了自信和魅力。
本來以你在樂檀上的位置、在香港沒有人不知你的名字,
大可以繼續像01年演唱會那樣唱下跳下,過多兩年退休。
但你就是不甘心這樣,在十多歲時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你沒放棄,
到了成功時又不斷要自己「加快吧」去進步,
就是這種在跑步機上的態度才可以有這樣的成續,
容祖兒這個奇蹟,是你自己親手創造。

01年時你說,還未得到解你約的唱片公司認同;
在07年時的訪問,當時那解你約的人說自己「走漏眼」,
其實跟本上都不到他不承認吧。
那個人可能因為你的樣子才解約,
但我當初就是因為你不漂亮,才去留意你。
「誰來愛我 小心愛錯」,我從來未試過喜歡一個歌手、
支持一個人十年,StarLight那晚我喊得這麼厲害,
是因為你用你的努力,證明了我沒有愛錯你,哈哈。


希望各位祖迷可以學習我們偶像的精神,一起努力,創造屬於自己人生的奇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