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

密友

密友

曲:鄧智偉 / 陳詩慧
詞:陳詩慧
編:Johnny Yim

-收錄於07年第十二張大碟《Glow》Track 4




有一晚聽電台,那DJ說容祖兒就是有本事將一首很普通的歌都變得好好聽。

《密友》是Joey有份參予的電視劇《學警出更》片尾曲,
曲和詞就像DJ說很普通的一首歌。
但我記得看完《學警出更》,第一晚播出這首歌的時候,
聽到時立即彈起身,記住歌詞在網上搜尋,發覺很多人都同樣在找。
沒有特別的曲風和編曲,Joey也不用特別著重技巧,
反而更能突出她的聲線和感情。

我自己身邊都有這一位「密友」,每次聽這首歌都會想起他。
曾經有一段日子,真的是「見面也於家裡」。
雖然真的很喜歡他,但原來連我自己都反對密友化身為情侶。
近來好像放低了這種感覺,繼續和他做最好的好朋友,
而那段關了燈的日子,我會永遠放在心裡。

《密友》

彼此間再親 而在眼裡都不配襯
如若靠近 途人便會指控變犯人
即使關了燈 誰又介意家中接吻
然後一吻 無奈讓我醒覺有別人

注定傷心 誰明白我已被困
難道我再有力氣苦苦去等
等一天當我不再恨

*我 暗地裡豁出去
 見面也於家裡
 可惜那字句仍沒法擊退
 與密友愛不對
 與密友欠登對
 反對 若這樣愛的情侶*

傷口早太深 無謂勉強死撐獻吻
如若一吻 誰人便放開最愛下沉

我別天真 明明是兩臂在震
難道我再有力氣苦苦去等
等一天當我不再恨

Repeat *

我 再沒法豁出去
快樂已經粉碎
只因發現旁人又說幾句
有著各種差距
這樣愛太不對
反對 密友若化身情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