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

容祖兒的第一部電影

很多祖迷都以為《大贏家》是Joey拍的第一部的電影,
其實在這之前Joey已經客串演出過,還要是三級片呢!
不過大家放心,Joey沒有得脫...hahaha

這部電影叫《心猿意馬》,由著名的同志導演關錦鵬監製,
(代表作《胭脂扣》曾奪得第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、最佳導演)
導演是《妖夜回廊》的李志超,這部電影是他的原著小說改編。
電影的主題是講述都市下的寂寞人在黎明前的情慾面貌,當中包括了同性愛。
演員們都是我們很熟識的,如黃佩霞、連凱、謝賢、王喜、黎姿、吳毅將等,
而Joey在戲中是飾演四哥謝賢從外國回來的女兒。



想信很多祖迷都沒有看過,這麼經典的片段當然要和大家分享!
我把有Joey的戲份剪了出來,在戲中大家可以看到Joey跳舞和講英文...hahaha
還有那時祖兒的樣子和容媽媽很相似呢!




緣份就是這麼難解釋。
在認識Joey之前,我就已經買了《四個32A和一個香蕉少年》的VCD。
(Joey第一首歌《第一次我想醉》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)
10年前買《心猿意馬》VCD時只是為看關錦鵬的戲,也不知有Joey的演出,
直到多年後重看時,才發覺為什麼戲中的女生這麼熟面口呢?hahaha...
我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更沒想過,這戲中的女生會成為對我影響最深的人。


十年人事幾番新,但不用十年,
容祖兒已經從一位特別介紹的新人,成為樂壇天后。
人生就是這麼有趣。